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200514-000000 所属主题: 综合改革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0001-01-01

挖掘改革亮点 聚焦特色工作——市供销社领导调研安乡县社综合改革

发布时间:2020-05-14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5日下午,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钟福明一行在安乡县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石俊陪同下,调研三岔河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业务开展情况,听取该社粮食收购、销售与仓储,订单农业联络与推广,智能化育秧工厂生产建设情况汇报。在育秧工厂,看到一层层、一排排青黝黝的秧苗在智能化温湿环境下茁壮成长,很快就可机插到田间,为农业丰收提供壮实增产的秧苗,钟福明称赞这是一项造福农民,促进安乡水稻生产现代化的好路子。

在位于安障乡的供销社飞防大队,市社调研组看到一架架无人机整齐排列在飞防队部,好似整装待发、英勇无畏的战士让人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县供销社今年投资12万元,增添无人机2台,使飞防大队自有飞机达到60台,培训机手10人,一次性可提供作物喷药10万亩以上。

在大湖口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石俊向市社调研组汇报了安乡县供销社2020年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具体举措。依托县供销社启动惠农服务公司积极做实和搭建县级业务平台。全力开展飞防服务,分乡镇村落实和扩大飞防订单业务,积极推广全县统防统治最佳方案,分村组确定使用最佳飞防药剂,争取最佳防治效果。同时,保证供销社飞防订单用户享受最惠价待遇。落实开展供销社主推优质品牌洋丰复合肥新品种的试点示范,在每个乡镇办20-50亩的肥料使用示范点,取得经验后在全县大面积积极推广。充分发挥供销社新天地农资农药的进销货渠道优势和品牌信誉,整合县乡村供销社网点和人脉资源开展营销,优价销售给农民,让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发展。今年县社将重点创建1个乡镇标杆社,改造升级2个薄弱乡镇社,重点新建9个规范化村级社,全面完成115个村级供销社建设任务,使乡村供销社覆盖率达到100%。(安乡县供销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