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91126-188678 所属主题: 综合改革
公开责任部门: 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9-11-26

安乡县召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整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11月21日上午,安乡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整县推进会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吴兴国主持会议,副县长胡岚讲话,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石俊宣读整县推进实施方案,各乡镇负责人和分管农业负责人、县供销社综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供销社班子成员和下属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做出的战略部署,是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服务脱贫攻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现实要求,体现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初心使命,必须切实抓细抓紧抓好。会议指出,我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整体推进较慢,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任务缺口较大,工作进展低于时序进展,经营服务体系建设没有较大突破,农合会体系建设乡镇这块还没有全面铺开,为农服务能力还比较弱,为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容不得等待观望、决不能松劲懈怠,必须全力以赴、全面展开、全速推进,坚决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改革发展任务。会议要求,2019年11月-12月,全县上下要狠下功夫,负重前行,全面扎实地推进新型组织体系、新型经营服务体系和新型农合会体系建设,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

吴兴国最后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供销综改的正确方向。要明确初心使命,把供销社建设成为党和群众靠得住、信得过、用得上的服务“三农”骨干力量;要看到差距,安乡改革的进度慢了,要提高政治站位,急起直追。二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全力推进“三大体系”建设,推进安乡优质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和驾驭市场风险能力。三要坚持各尽其责,加大改革推进力度。各乡镇长要认真向所在党委汇报,负起本乡镇的改革主导作用;县直单位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供销社要担负起领头带头作用,办好试点,全县推开,并加大指导督导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县综改任务。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打一个漂亮的供销改革翻身仗,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安乡县供销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