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71214-187570 所属主题: 综合改革
公开责任部门: 市社合作指导科 发文日期: 2017-12-14

常德供销改革得到省督查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7-12-14 信息来源:市社合作指导科 【字体:

12月12日-14日,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一行调研督查了常德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曾震亚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澧县、安乡、鼎城的惠农综合服务社,实地考察了市社所属永春堂(食用菌)公司、智慧民生电商运营中心。14日上午,在共和酒店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农委的分管负责人和各区、县(市)供销社主任、市直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程灵敏主持。

会上,市供销社改革办主任、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戴作凡就全市供销社改革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社的大力支持下,供销社改革从试点示范到全面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了“5+X”乡镇社建设模式、“1+N”县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模式、“党建引领、社村共建、三务合一”村级服务社建设模式、“三位一体”惠农综合服务模式等4大模式,推进了农村电商服务、农村信息服务、农村便民服务、土地托管服务、特色产业服务等5大服务,落实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充实人才队伍、突出示范引领、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导考核等6项举措,有效地推进了供销社改革进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全市供销社将紧密结合改革发展主题,突出行业特色和优势,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供销社“国家队”和“生力军”作用。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介绍各地综合改革和支持供销改革的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曾震亚同志对常德市供销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从5个方面对综合改革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来加强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重视;二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尽职尽责,积极配合、支持、参与供销社改革,按照有利推进的原则建立试错、容错、纠错机制,不能拿部门的规定来否定党委政府的文件;三是供销社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施工队”的作用,当好“运动员、教练员”,不当裁判员;四是项目建设和扶持资金方面,鼓励上级财补资金作为股金投入供销社,各级供销社要按照上级规定,成立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委员会;五是要按照市场原则来引进、培养、管理人才,树立大视野,构建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人才大格局。会后,市长曹立军、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与督查组一行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按照督查反馈情况加大对供销社改革的支持力度。(雷满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