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综合改革>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71214-187567 所属主题: 综合改革
公开责任部门: 市社合作指导科 发文日期: 2017-12-01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同志调研常德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信息来源:市社合作指导科 【字体:

11月29日-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正部长级)骆琳、农资局局长李殿平、合作指导部副部长董建萍等一行5人,调研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戴作凡及鼎城区、澧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骆琳同志一行,视察了我市鼎城区草坪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鼎城区草坪镇陡惠渠村惠农综合服务社、澧县大堰垱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社、澧县涔南镇黑马垱村惠农综合服务社等4家新组建的基层社,并深入常德天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常德锦绣千村城头山镇惠农服务中心等供销社社办企业进行调研。

骆琳同志高度肯定了常德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常德推进供销社改革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走“市场化、合作制”的道路,开拓供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二是普及“党建引领、社村共建、三务合一”的村级社建设模式,有效解决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难题。三是充分利用“供销e家”电子商务国家队平台,打造好湖南智慧民生公司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提高惠农综合服务的覆盖率和影响力。四是拓展、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在土地托管领域持续发力;要在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上积极探索,为有效提升社有企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创造经验。

近年来,常德市供销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和会议精神为指导,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开拓创新。基层组织迅速恢复,乡镇社和村级社覆盖率分别达到了70%和30%,建成国家级、省级标杆社、星级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共15家,其中国家级标杆社2家,省级标杆社3家。服务领域加快拓展。农业生产服务实现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全覆盖,“三务合一”惠农综合服务延伸到村一级,农业特色产业服务涵盖了10多种名优特农产品。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社办企业从基本为零迅速发展到75个,资产总额达23.5亿元。(雷满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