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协会工作>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210524-438350 所属主题: 协会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1-05-24

市蜂蜜协会组织召开2020年度常德名优蜂产品品牌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0日,在2020年度常德名优蜂产品品牌专家评审会现场,由湖南文理学院生命科学院韩庆教授、王华堂博士和蜂业专家陈兆祥组成的评审团,正在对推荐的参选对象“优中选优”。常德市蜂蜜协会部分副会长、秘书长现场答疑。

最终,兴唐兴、山崖岩壁、大蜂祥等8个常德名优蜂产品品牌,彭少青、欧阳秀友、唐汇栋等12名养蜂能手,安乡盛唐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常德市新天元养蜂专业合作社、桃源县天源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优秀蜂业合作社和蜂企,突出重围,获得“优秀”称号。

常德市蜂产业有良好基础。中华蜂养殖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蜂农从祖辈开始养蜂直至今日,并发扬光大。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市养蜂生产从传统方法饲养中蜂为主过渡为以新法饲养意蜂为主。据统计,目前我市有居家中华蜂饲养数量在3箱以上的散户达10万户,仅石门就就达1万余户,30箱以上数以千计,意蜂饲养专业合作社全市133家。(蜂蜜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