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协会工作>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200214-221701 所属主题: 协会工作
公开责任部门: 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0001-01-01

新冠阻击战,协会支部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14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供销社党组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有序的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引导行业协会和社办企业自觉落实内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

市农资协会市直部分位于武陵农资大市场,是农业部五大农资市场之一,也是湖南最大农资集散地和协会会员的集中区域。为了做到迅速反应、快速处置,农资协会党支部发动市场小区内广大协会会员和理事单位,牵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支部党员带头,组织市场小区内志愿者进行防控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小区就是战场。群防群控,一张针对疫情的“包围网”立马在农资市场小区快速铺开。由副会长张国林、龚光铭、聂孝初,支部委员杨爱民、刘华刚、李仁祥等协会骨干成员牵头组成的20名志愿者成员队伍由防冠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分路出击,配合市场驻地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小区人员入户摸排,进行市场区域和外界的通道隔离,组织装运材料,封闭多余的6个出口和通道,绝对保证市场外人员不能随意进出市场小区,减少输入性感染风险。市场小区唯一出入口设立执勤卡点,插上党旗,分组轮班志愿者立马开始上岗执勤,毎组成员都至少搭配了一名党员参与,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询问和检查,轮班值守、严加管控进出人员,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市场领导小组还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减少二次污染可能性。“少外出,少聚集,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一封倡议书,各种防冠相关知识和资讯都通过公告和信息方式快速传播到农资小区的每一户住户及商户的家中和手机上。同时,协会党支部依托微信新媒体平台在线上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居民科学防疫,不传谣、不信谣。一夜之间,市场小区门口设置了专用告示栏,进出口卡点 红旗飘扬,宣传小喇叭不停地播放防冠文件,戴红袖章执勤的志愿者早七点至晚八点一直坚守执勤卡点。众志成城地管控和坚持,市场小区至今无一例感染发生!

细节之处见真章,奉献之处获真情!众志愿者的真心付出得到了广大商住户的一致好评,自发地捐钱捐物,积极遵守防冠秩序;农资协会支部团队也再一次显示了初心使命和担当;原本松散的商居一体的农资市场小区出现了空前的团结和超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市农资协会杨爱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