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80913-187789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8-09-11

16家常德茶企亮相第十届湖南茶博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9月7日上午,2018第十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暨潇湘茶精品展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常德市武陵秀峰茶业、石门渫峰名茶、古洞春茶业等16家茶企亮相茶博会。

今年来,常德市认真贯彻落实《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茶叶产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高举湖红旗帜,突破红茶,积极打造常德红茶特色“名片”。目前,全市茶园面积34万余亩,干茶产量4.4万多吨,干茶产值11.6亿元。制定了《关于推进“湖红•常德红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常德红茶三年三步走工作步骤;成立了“‘湖红•常德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建立了相应的红茶产业发展协调机制;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同推进茶叶产业化经营。加强基地建设,在原茶园基地上进行优化,建设标准化茶园示范基地,全市新发展无性系良种茶园1.5万多亩,改造低产茶园约8300亩。

在此次博览会上,我市武陵红茶被评为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大创新产品”;桃源县、石门县被评为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此外,武陵秀峰红茶、周小云牌新小大方红茶荣获“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比金奖。

副市长龚德汉出席开幕式,并在随后的巡馆环节走遍16家参展茶企,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各大品牌茶叶近段时间的产值、产量等问题,他希望各企业通过展览多和同行交流学习,充分展示常德茶叶的魅力,弘扬常德茶文化,能有效的带动我市茶产业发展、助农增收。(转载自常德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