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80419-187664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8-04-17

第二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17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4月15日,“中华茶祖节——第二届世界茶节暨全民品茶周”活动在常德市桃源县盛大开幕,此次活动以“桃源红、湖红韵、红中国”为主题,持续12天,与来自全球200多个城市的世界茶人共同推广中国茶文化。常德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戴作凡,市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余少尧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桃源产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素有“江南茶乡”的美誉。目前,全县拥有生态茶园15万余亩,茶叶加工厂(公司)15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26家,茶农近3万户,相关从业人员20万人以上,年生产、加工茶叶3.5万吨,产值达到15亿元。桃源县先后荣获国家出口茶叶生产优质区域县、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茶业百强县等多个称号,茶产业已经成为桃源山区农民的脱贫产业、振兴乡村的经济支柱。凭借丰富的天然硒资源优势和独有的生物转硒专利技术优势,桃源2015年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2016年常德市乌云界生态茶叶专业合作社出品的“富硒大叶红茶”被评为“中国特色硒产品”。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富硒区,借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互联网+”、茶文化功能拓展与对外交流等机遇,桃源计划在未来的3年内,将全县茶园面积发展到20万亩,年产茶7万吨,产值30亿元。

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桃源红茶,千城万柜”计划,助推桃源红茶的发展,并颁发了桃源红茶线上线下100家指定销售网点证书和桃源红茶生产销售企业的授牌仪式。(李欣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