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091104-187108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09-11-04

石门柑橘滞销 步步高紧急采购柑橘250万公斤

发布时间:2009-11-04 信息来源: 【字体:

                                                                来源:石门县农通办      时间:2008年11月15日

  

    受广元“蛆橘”事件影响,目前,湖南柑橘主产地石门县大量柑橘滞销。“我们决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派专人赴常德各柑橘产地直接采购柑橘,先期采购柑橘250万公斤。”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向11月12日记者透露。11月13日一早,步步高派专人赴石门采购柑橘。

    据悉,作为“全国连锁经营百强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步步高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今年8月底,当听说四川绵竹地区因为地震出现大量的梨子滞销时,步步高就曾派人长途跋涉2000多公里,直接从当地农民手中采购梨子300多吨。    
    11月12日上午,王填给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卿渐伟写了一封信,表达了购橘之意。下午,就得到了卿渐伟市长的批示:请市供销社速与步步高公司联系。    
    13日,步步高派采购专员到达石门,与石门县政府签订了250万公斤的采购合同,当晚,第一批石门柑橘装车发往长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