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091104-187101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09-11-04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剑英 检查指导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工作

发布时间:2009-11-04 信息来源: 【字体:

     来源:市农通办               时间:2008年11月14日

  

    11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剑英率检查组到市供销合作总社,就行业协会与行政事业单位脱钩和国家公务员在行业协会兼职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检查。

  刘书记一行观看了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工作纪实宣传片,随后听取了市供销社分管负责人和市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的专题汇报。刘书记对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在促进农产品流通、帮助农民增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农产品流通协会真正体现了为“三农”服务的宗旨,在不收取会费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难能可贵的。

   刘书记强调:协会组建初期不收会费是可行的,在大家都认可的情况下,由协会正副会长轮流负责组织活动,不失为一种好的运作方式。但是,为了确保协会的正常运转和规范运作,该收的会费还是要收,要合理合法收费,要将协会会费和政府拨付的活动经费分清明细,做好账目。行政单位与协会脱钩要以更好地促进农民致富为宗旨,国家公务员不要在协会中兼职,领导干部可以担任协会的名誉会长但不能领取报酬,协会可在章程上进一步进行明确,职能上进一步做好界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