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091104-187097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09-11-04

市政府召开棉花收购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11-04 信息来源: 【字体:
市政府召开棉花收购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农通办       时间:2008年11月19日

  11月16日,市政府在市供销社召开全市棉花收购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棉花生产收购情况汇报,分析了棉花市场形势。徐万发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徐万发副市长指出:今年我市棉农遭遇了“三碰头” 的损失。一是与气象灾害碰头。二是与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碰头。三是与市场行情下跌碰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棉花纺织企业出口受阻,棉花销售市场低迷,我市棉农和棉花加工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徐万发副市长要求:面对困难,各级各部门要有所作为。棉花收购工作要做到“五不一保”:不停收、不拒收、不压级、不压价、不打“白条”,千方百计保护棉农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群策群力,集中精力抓好棉花收购工作,把保护棉农利益放在第一位。一是农发行要保证授信企业的资金供应。在棉花收购工作中,只要企业在收棉花,就要保证资金供应。二是要积极争取国储棉指标。要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国储棉指标3万吨。市县政府要出台相关的奖励政策。三是棉花加工企业要发挥作用。棉花加工企业要积极收购棉花,不停收、不压价,多收多储。

  徐万发副市长强调:各地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组等基层组织的作用,组织棉农开展直销业务,减少中间环节。要积极发展棉花专业合作社,组织棉农按收购订单和市场需求生产。要因地制宜,指导结构调整。明年,不宜种棉的地方要改种粮食,适当压棉扩粮。要协调好农发行和收购加工企业的关系。要切实保证棉花良种补贴到位,切实保护棉农利益,对特别困难的棉农,要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