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091029-187076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09-10-29

蜜香飘四海 蜂农笑开颜

发布时间:2009-10-29 信息来源: 【字体:




                                                           来源:澧县供销社 作者:范训   时间:2009年3月23日


3月10日,市农产品流通协会会员、澧县养蜂研究所所长余习春从福建载誉归来。在福州市召开的中国养蜂学会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澧县被授予“全国蜂产品安全与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

近年来,该县蜂业协会成员余习春、周绍宇、钟明生等养蜂大户带领蜂农走“联合生产、合作经营”路子,使全县养蜂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养蜂技术和经济效益大幅提升。2002年以来,全县新增养蜂场247个,蜂群增长近3万群。县域内蜂群放养量现已超过10万群,商品蜜产量达2000吨,均占全国总量的1%,全县蜂业产值近亿元。

县蜂业协会现拥有会员585人,带动发展了 “天峰”、“世蜂”、“朱师傅”三个养蜂专业合作社。协会通过种群繁育、良种推广、技术培训、蜂具供应、信息服务等多种帮扶措施,指导会员科学养蜂,使蜂蜜质量得到迅速提高。协会生产的蜂蜜,抗生素含量检测合格率接近100%,达到出口欧盟质量标准,主打品牌“惜春”牌系列蜂产品先后获得省农博会金银大奖、省乡镇企业科技新产品博览会金奖和国家级“消费者公认优质产品证书”,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省内外销量不断扩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