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091125-187073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09-11-25

我市举办首届农超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09-11-25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26日,常德市首届农产品基地与超市对接活动在全国早熟柑橘第一县石门县举行。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线搭桥,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29家大型超市和果品采购商云集石门,参加百家超市采购商进石门活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鲁芳校、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供销社主任汪淑凡和石门县委书记熊大顺、石门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琦明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超市客商实地参观考察了石门秀坪、龙凤园艺场和金湘源果蔬加工厂。超市客商一行亲眼目睹了柑橘安全生产加工基地,亲手采摘了早熟蜜橘,亲口品尝了早熟蜜橘的甜美风味,亲耳闻听了柑橘合作社和柑橘企业的情况介绍,对常德石门柑橘的优良品质和柑橘经营的优良环境得到了初步的亲身感受。

  汪淑凡主任代表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供销社,在这次活动的签约仪式上致辞时,介绍了常德柑橘产业发展情况和柑橘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为客商提供优良的经营服务作出了庄严承诺。

  在农产品基地与超市对接签约仪式上,北京新合作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祖新率先与石门县楚江镇橘农之友柑橘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了1万吨柑橘销售合同。随后,泰纳国际果业(北京)公司、深圳百果园公司、浙江天子果业公司、新疆拓普公司、步步高连锁有限公司等柑橘采购商,先后与石门相关柑橘合作社和柑橘企业签订柑橘购销合同。本次活动当日,共签订橘橙购销合同6万吨,首批3万吨早熟蜜橘将在国庆节前运往全国各大中城市超市,供应国庆节和中秋节市场。(市供销社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