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0430-187071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04-30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6期 市供销社力促柑橘示范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0-04-30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6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4月30日

市供销社力促柑橘示范园建设


  4月27日,全市供销社系统在桃源县马鬃岭镇召开了柑橘示范园建设现场会。会议研究部署了柑橘示范园建设和全国柑橘年会筹备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马鬃岭镇柑橘示范园。市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及石门县、桃源县、临澧县、澧县和鼎城区5个柑橘主产区县的供销社主任参加了会议。

  年初以来,根据市领导关于柑橘销售工作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指示精神,市供销社及早谋划,组织开展了市场回访和宣传推广活动。3月初,市供销社又向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提出申请,成功地将2010年中国柑橘年会争取到常德召开,并制定了详细的筹备工作方案。结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加强柑橘示范园区建设和市政府工作要点关于举办好柑橘节会的工作要求,市供销社计划在5个柑橘主产区县各建1-2个标准柑橘示范园,作为柑橘年会和柑橘节会的参观活动现场。会议明确了示范园区的建设标准和要求:一是基础设施要完善,二是生产标准要统一,三是标识标牌要规范,四是销售渠道要畅通。

  现场会上,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汪淑凡要求:今年是柑橘生产大年,主产区县供销社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抓好柑橘促销基础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建好柑橘示范园区,为全国柑橘年会和石门柑橘节会的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市供销社 罗勇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