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0617-187069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06-17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9期 桃源“山下红”蜜柑受到外商青睐

发布时间:2010-06-17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9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6月3日

桃源“山下红”蜜柑受到外商青睐 


  近日,桃花源果树联合会在桃源县供销社召开了“山下红”蜜柑出口生产会,会议总结了去年“山下红”蜜柑产销工作情况,分析了今年“山下红”蜜柑产销形势,商讨了桃源县富硒“山下红”蜜柑专业合作社的组建事宜。桃源县果联正副会长、理事,漆河、盘塘、马鬃岭等乡镇的18个种植大户和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山下红”蜜柑是桃源县引进的温州蜜柑新品种,其果实大、品质优,外形美观,有“温州蜜柑之王”的美称。2009年,桃源县“山下红”蜜柑发展到2000亩,部分开始挂果,产量近100吨,产品经由黑龙江、浙江等地橘商,大部分出口到俄罗斯和东南亚等地,深受外商青睐,市场价高达6元∕公斤。今年,黑龙江、浙江等地橘商纷纷表示要与果联开展长期合作,并达成了1000吨“山下红”蜜柑出口购销协议。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果联下达了今年“山下红”蜜柑的生产任务,要求出口“山下红”蜜柑种植面积达到1100亩,总产达到2000吨,出口达到1000吨。

  为了帮助橘农增收致富,会议研究决定组建桃源县富硒“山下红”蜜柑专业合作社,专业社采取先运行、再组建、后登记的方式,等各项条件成熟、橘农真正受益后再挂牌成立。(桃源县供销社 黄道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