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0617-187068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06-17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7期 桃源“野茶王”畅销上海茶博会

发布时间:2010-06-17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7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5月26日

桃源“野茶王”畅销上海茶博会


  5月21日—24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曹儒国、市政协副主席彭明建带队参加了本届茶博会。继上月组团参加上海国际茶文化节后,我市又组织桃源县古洞春茶业有限公司、腾琼野茶王有限公司、紫艺茶业有限公司、嘉茗茶业有限公司、石门县壶瓶山茶叶有限公司和澧县太青山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茶叶企业共10余种品牌茶叶参加了本次茶博会的展示展销活动。

  茶博会期间,桃源“野茶王”、“石门银峰”、“双上绿芽”等常德名优茶叶受到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茶叶经销商和上海市民的青睐,10多万元展销茶叶现场销售一空,上海市茶叶协会、湖南省茶叶协会的专家也对常德茶叶的优良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我市6家茶叶参展企业与经销商签订茶叶购销合同和意向协议共计1100万元,特别是茶博会唯一指定绿茶——桃源“野茶王”受到众多茶商的追捧,开幕当天就签订购销合同640万元。

  曹儒国副书记和彭明建副主席等领导应邀出席茶博会开幕式并参观了常德茶叶展馆。曹书记指出:常德茶叶在质量、口感和价格等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茶叶产业做大做强关键在于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我们要借助这个契机,认真学习上海茶博会的运作经验,广交天下茶商,同时举办好下届中国(上海)国际茶文化节闭幕式,以茶文化节和茶博会为平台,集中推介常德优质茶叶,不断提高常德茶叶知名度,真正推出响亮的大品牌,促进茶叶产业提质增效。

  本届茶博会的参展工作由市供销社具体承办。市委副厅级干部、桃源县委书记郑弟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贺丽君,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汪淑凡、市旅游局局长罗忠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市供销社 杜雅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