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1026-187065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10-26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10期 市食用菌产业协会召开研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10-26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10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8月25日

市食用菌产业协会召开研讨座谈会


  8月23日,市食用菌产业协会在龙弟大酒店召开了研讨座谈会,来自全市各地的食用菌专业社、研究院所和生产基地的负责人以及生产大户3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贺丽君、市供销社主任汪淑凡、副主任邓明彪、市蔬菜办主任代忠清、市经管局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部署了下半年协会工作安排;协会马永春会长介绍了2010年中国菌业协会年会的食用菌研究成果;组织学习了常德市食用菌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研究通过了规范全市菌种菌需物资质量与价格的相关文件。

  市供销社主任汪淑凡在会上指出,我市食用菌栽培历史悠久,由于缺乏有效的政策支持和引导,产业发展一直处于自生自灭的状态,目前普遍存在规模较小、基础较弱、带动不强、效益不高等问题,食用菌协会要当好跨越发展的引路人和带头人:一是要充分认识我市食用菌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坚定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市供销社将从项目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村工作部部长贺丽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从事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与会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就市食用菌产业协会的后续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任务。协会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摸清目前亟需市委、市政府扶持解决的问题;要加强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培训;要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行“五统一”管理制度。二是实现产业化发展。要从单纯的食用菌生产,延伸到产品加工、科技研发、品牌营销等多个环节,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三是坚持标准化生产。要充分体现出常德的地方特色。最后,贺丽君部长表态近期将在产品检测和技术培训等方面对协会给予指导和扶持。

  据市食用菌协会介绍,一年来,全市栽培食用菌1亿多袋,产菇5.7万吨,总产值3亿多元,较上年度增长9.5%,食用菌生产从业人员达到3万人。(市供销社 王少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