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1026-187064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10-26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13期  八方橘商云集常德 敲定61万吨产销订单

发布时间:2010-10-26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13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0月18日

八方橘商云集常德  敲定61万吨产销订单


  10月11日,由常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中国柑橘年会暨中国常德·石门柑橘产销对接会在共和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橘商就今年柑橘产销形势进行了经验交流,现场参观了我市的百里柑橘走廊和柑橘标准化建设工作成果。10对外地橘商代表和我市柑橘营销企业及大户成功实现对接,产销双方共签订柑橘购销合同61万吨,占到今年全市柑橘产量的60%以上。我市还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优质早熟柑橘生产基地”荣誉称号。

  副市长徐万发代表我市接受了“中国优质早熟柑橘生产基地”牌匾并重点推介了我市优秀柑橘品牌——“石门柑橘”。徐万发副市长表示,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常德“石门柑橘”大品牌、大产业,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以品牌为抓手,在全市推行“六个一”的标准化模式,按照“八化”和“十个一”的标准打造柑橘标准示范园,柑橘产业得到全面提升。他还代表市政府向广大橘商郑重承诺:第一,对来常德运输柑橘的车辆不罚款、不劝返、不卸货转运,简化检验检疫手续,确保“绿色通道”畅通;第二,对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维护客商的合法权益;第三,12345市长热线、市柑橘办(7198016)随时接受客商投诉,为外地橘商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鲁芳校和市委副书记曹儒国分别主持中国柑橘年会和中国常德·石门柑橘产销对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致欢迎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陈德礼、副主任柳才春、纪检组长黄道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市供销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