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1026-187063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10-26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11期 充分发挥网络优势 迅速落实粮农补贴

发布时间:2010-10-26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11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9月15日

充分发挥网络优势  迅速落实粮农补贴


  8月下旬以来,按照中央和省政府晚稻增施肥补贴政策要求,全市供销系统积极发挥农资现代连锁配送网络作用,迅速组织货源,在短短两周内将补贴肥料送到了农户手中。

  经测算,全市360多万亩晚稻增施肥补助共需肥料12000多吨,其中尿素5300吨、钾肥6400吨、复合肥35吨、叶面肥500多吨(368万包)。至9月7日止,全市供销系统共落实补助肥料供应网点1236个,其中增设临时网点734个,组织调进尿素、钾肥10100吨,叶面肥282万包,组织机关、农资经营企业、网点工作人员送肥料下乡村2942人次,已送肥料到乡村10718吨,其中尿素5269吨、钾肥5418吨,已兑现供应到986349个农户手中。晚稻补贴肥料的及时发放,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的晚稻收成,增强了粮农的信心,同时也凸显了供销系统流通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

  为落实补助肥料供应任务,全市供销系统一是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全省秋粮生产会议精神;二是成立专门班子,安排精干力量开展肥料供应各项工作;三是及时向区县(市)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与当地农村工作部、财政局、农业局协调,进一步明确供销社的工作职责;四是制定了补助肥料供应实施意见或办法,争取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认可同意,通过会议、文件、公告等形式让广大农民知晓晚稻施肥补助政策;五是确定了肥料配送企业和乡村供应网点,并向群众公示;六是明确了晚稻增施肥料补助供应的品种、数量、质量要求和最高供应价格,全市没有发生供应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的情况;七是摸清底子,测算用肥总量,帮助、督促配送企业组织货源;八是安排专人协调与乡镇政府、村委会的关系,和企业一道迅速将肥料送到乡村供应网点和村委会指定的地点;九是协助财政、农业部门做好晚稻种植面积的核定和肥料供应票证的印制、发放工作,协助企业做好了补助肥料资金的结算拨付工作。(市供销社王斌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