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1124-187061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11-24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15期 柑橘年会显成效 橘农产业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0-11-24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14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0月22日

柑橘年会显成效  橘农产业双丰收


  10月11日—12日,2010年中国柑橘年会暨中国常德·石门柑橘产销对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成效十分显著。

  一、拉动柑橘销售,增加橘农收益。此次会议共签订柑橘销售合同61万吨,占我市今年柑橘预计总产量的60%以上。截至10月25日,全市已销售柑橘31.6万吨,销售均价0.55元/斤,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0.17元/斤,增幅45%;总销量增加了13.4万吨,增幅74%。随着销售合同的逐步兑现,我市柑橘的销售形势非常乐观,不仅增长了橘农的销售信心,也促进了橘农增收致富。

  二、拓宽贸易网络,扩大市场份额。副市长徐万发在会上向橘商们推介了“常德石门柑橘”品牌,诠释了柑橘园标准化建设的内涵,承诺了优质的采购环境,有力地的增加我市柑橘的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此次会议云集了全国各地共300多名橘商,他们纷纷与本地柑橘大户、企业进行产销对接,规模空前,极大地拓展了我市柑橘贸易网络,为我市柑橘产业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浙江天子果品有限公司、西安市辛家庙水果市场等多家企业正在与我市洽谈长期贸易合作事宜。

  三、展示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与会橘商在现场参观我市百里柑橘产业走廊后,高度评价了我市柑橘园标准化建设成果,认为我市柑橘种植不仅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而且符合生态、环保、健康绿色食品的标准,具有丰富的资源潜力,纷纷表示要与本地柑橘大户、企业建立长期的贸易合作关系。柑橘标准化建设是柑橘产业化经营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我市柑橘产业发展水平的突破口,在一大批标准示范园的带动下,全市柑橘产业水平必将得到飞跃提升。(冯 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