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01228-187059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0-12-28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17期 秀坪特早熟柑橘标准化基地获评国家A优

发布时间:2010-12-28 信息来源: 【字体:

农产品流通简报

第17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2月1日

  秀坪特早熟柑橘标准化基地获评国家A优


  11月17日,石门县秀坪园艺场全国特早熟柑橘标准化建设示范区通过了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和省供销合作总社专家组的验收,被评定为国家A级优秀水平。受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授权委托,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橘农等方式,严格对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初步评价体系(种植表)》标准进行了审核评定,最终评定104.55分(满分为115分),达到A级优秀水平。

  今年以来,秀坪园艺场全力开展柑橘标准化基地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制定管理规范。该场先后制定了《农业投入品管理制度》、《生产档案管理制度》、《基地产品检测制度》、《基地产品准出制度》和《产品质量可追溯制度》等五项管理制度,柑橘生产管理进一步规范。二是加强橘农培育。该场共计举办了8期柑橘春季培管和保花保果技术培训班,培训橘农4500人次,发放700多册《石门柑橘栽培技术操作规程》,编印3期《柑橘生产指导》简报。三是应用先进技术。该场积极组织橘农运用大株稀植、大枝修剪、测土配方施肥、病虫综合防治、完熟提质栽培等先进培管技术,全面推广了“挂频振灯、挂黄板、挂捕食螨、生草栽培”等无害化栽培技术。

  通过开展特早熟柑橘标准化生产示范,秀坪园艺场的柑橘品质进一步优化,橘农收益进一步提升。该场今年柑橘亩均产量达到3.5吨,优质果率达到80%,出口率达到39%,场区有5千亩橘园通过了SGS国际认证组织的GLOBALGAP现场审核认证,其中1000亩柑橘通过了有机柑橘转换认证。该场今年柑橘销售均价突破0.8元/斤,较去年高出0.15元/斤,柑橘总产量达到2万吨,总产值达到3200万元,较去年增加600万元,场区橘农人均增收1300多元。(石门县供销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