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10930-187056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1-09-30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2期 “石门柑橘”飘香乌鲁木齐

发布时间:2011-09-30 信息来源: 【字体:

第2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9月15日

 

“石门柑橘”飘香乌鲁木齐


9月9日,市政府在乌鲁木齐市美丽华酒店召开了“中国常德·石门柑橘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签订柑橘销售订单28万吨,签约金额达5.6亿元。借助新疆桥头堡的作用,将“石门柑橘”销往新疆及中亚市场,成为我市今年柑橘销售的重头戏。

新闻发布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徐万发发布了“石门柑橘”产销新闻,市政协副主席彭明建主持签约仪式。发布会由市委农村工作部和市供销社承办,主要目的是推介“石门柑橘”,建立和巩固常德与乌鲁木齐及新疆各地的产销合作关系。

中国果品协会秘书长鲁芳校到会对“石门柑橘”作了鼎力推介,乌鲁木齐市政府副市长童兆玲到会致辞并对两市合作寄予厚望。石门县、桃源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地柑橘产业发展情况。乌鲁木齐柑橘客商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石门柑橘”的销售,让更多的新疆人品尝到甘甜的“石门柑橘”。乌鲁木齐北园春果品大市场刘树军等大客户和石门县姚首平等销售大户签订了销售合同。

徐万发副市长代表常德市人民政府向与会客商做出郑重承诺:“优中选优,把品质最好的石门柑橘送到新疆来;全市范围内对橘商不查车,不罚款、不收费、不强买强卖;简化检验检疫手续,确保“绿色通道”畅通;设立12345市长热线,市柑橘办随时接受客商投诉,对柑橘经营中有损橘商利益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市供销社  王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