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10930-187055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1-09-30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4期 石门“山货”热销上海“洋市”

发布时间:2011-09-30 信息来源: 【字体:

第4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9月28日

 

石门“山货”热销上海“洋市”

 

9月17日,从落下帷幕的上海旅游节·茶乡旅游美食周常德专场活动上传来令人喜悦的消息:石门金山寨旺生态苦荞麦专业合作社的苦荞麦系列产品成为美食周的抢手货,仅一周时间,3万多元苦荞麦产品被一抢而空,同时还与上海东君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湘才实业有限公司、上海阿茄沙特色食品公司签订了1100万元销售订单。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代正玉高兴地对山寨旺老总说:“没想到我们山里的产品在上海会如此受欢迎,你为石门山区农民增收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石门金山寨旺生态苦荞麦专业合作社依靠石门生态资源优势和种植苦荞麦的传统,发展起苦荞麦特色产业,专业合作社由石门县供销社和金山寨旺老总王久金共同发起创办,目前已吸收社员521户,带动山区农民1800户,发展苦荞麦种植基地5000亩,帮助山区农民户平增收4000元。专业合作社还在国家农开办、全国供销总社及各级财政的项目资金扶持下,大力实施标准化生产,现已建成标准化厂房近3000m2,年产2000吨苦荞麦生产线也已投产使用。

专业合作社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科学发展之路,在省农科院专家的支持指导下,大力实施良种科技推广工程,研发出了精选苦荞籽、苦荞粉、苦荞糊、苦荞米、苦荞苦丁茶、苦荞面条、土家苦荞酒、荞壳健康枕等生态苦荞麦系列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发的苦荞麦秸秆防疫饲料可代替抗生素现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目前专业合作社拥有三项发明专利,2010年被县政府授予“科学技术奖”。

苦荞麦富含生物黄酮和酚类活性成分及硒元素,是一种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较高的保健粗粮,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苦荞麦粗粮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山寨旺老总王久金表示:“回去后一定会抓紧生产,兑现合同,特别是把好质量关,利用上海市场,把‘山寨旺’做大做强”!(市供销社 王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