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20208-187053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2-02-08

农产品流通简报第1期 副市长朱晓平视察指导供销社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08 信息来源: 【字体:

第1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2月8日

 

副市长朱晓平视察指导供销社工作

 

2012   年2月2日  ,刚刚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朱晓平一行来到市供销社机关调研指导,与市社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汪淑凡代表市供销社汇报了系统发展基本情况、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设想。

听取汇报后,朱晓平副市长强调,常德市供销社历经承包经营、扩大经营范围、企业改制、谋求生存等几个阶段的发展,在贴心服务“三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逐步走上了新的发展轨道。尤其是在搞活农产品流通、推进“新网工程”建设方面,供销社积极进行了开拓探索,做出了不懈努力,为构筑新的农村流通体系做出了突出贡献。

朱晓平副市长指出,供销社今后的发展要坚持“八字”方针。一是强化职能。要发挥“三个指导”作用,在农村流通工作上有新的突破,即指导农产品流通和农资供应,组织协调服务全市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指导农副产品流通协会发展,办好1-2个有影响力的协会;指导县级供销社的发展,为基层供销社的发展壮大提供支持。二是寻机发展。一方面要借助外力发展,依托全国总社、湖南省社及所属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我市的茶叶、棉花、柑橘等优势产业;另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发展,提升经济实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对供销社提到的困难和问题,朱晓平副市长积极表态予以支持解决。

市委副秘书长、农村工作部部长贺丽君,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志鹏陪同调研。贺丽君部长指出,供销社要利用双重体制的优势,进一步研究发展的新路子,一是谋划农业物流方面的新机制,加强农产品市场、立体空间物流和冷链物流体系探索和建设,要由卖产品向卖精品转变,由传统卖向网上卖转变;扩大与北京“新合作”的合作范围,加强“新网工程”建设,把农产品销出去,把生产资料购进来。二是扩大流通工作范围。既要稳定推进大宗农副产品的销售,也要加强水产品和畜产品的促销工作。三是做大食用菌产业。争取承办全国性的食用菌高峰论坛,扩大常德食用菌产业的知名度。郑志鹏副秘书长指出,供销社发展一是要抓住重点,重点突破,农产品流通工作要在柑橘、茶叶产业促销上有突破;二是强化系统意识,部分区县供销社要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市供销社  王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