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20705-187045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2-07-05

农产品流通信息简报第9期 桃源春茶减产 均价上涨一成

发布时间:2012-07-05 信息来源: 【字体:

第9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7月2日

 

桃源春茶减产  均价上涨一成

 

桃源县现有茶园面积9.1万亩,其中采摘面积7万亩。2012年,桃源县春茶总产量1326吨,较上年减少1.6%,总产值7010万元,比去年增加了0.5%;其中名优茶116吨,减幅为15.9%;大宗绿茶385吨,较去年减少2.3%;黑毛茶825吨,与上年基本持平。

一、春茶采摘期推迟,影响了产量和产值。今年桃源县春茶开采时间比上年迟一个星期,比往年迟15天左右。2月份的低温霜冻及3月份的低温阴雨天气,不利于茶芽的正常生长,加上4月份雨水过多,不利于春茶采摘,致使名优茶采摘时间偏短,产量与产值较去年减少。今年全县名优茶减产15.9%,减值6.6%。多雨天气还推迟了黑毛茶的采摘与加工进度,造成了部分损失。

二、茶叶生产劳动力短缺,制约了名优茶的生产与加工。名优茶的采摘需要大量人工,现在农村劳动力少,加上劳动力工价提高,制约了名优茶的采摘进度,这也是造成全县名优茶减产、减值的因素之一。

三、春茶销售形势看好,茶叶均价有所提升。桃源县春茶价格比去年有所上升,名优绿茶价格涨幅为10%,黑毛茶价格涨幅为20%左右。(桃源县茶叶办 龚华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