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20731-187043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2-07-31

农产品流通信息简报第11期 石门蜂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发布时间:2012-07-31 信息来源: 【字体:

第11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7月16日

 

石门蜂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近年来,石门县蜂业协会在县供销社和县农产品流通办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协调全县蜂业养殖销售工作,促进了全县蜂蜜产业的迅猛发展。2011年,全县10群以上养殖规模的蜂农已达1000家,年产蜂蜜3000吨以上,同比上涨50%,年产值5000万元,同比增长66%,全县蜂农年增收1000万元以上。虽然受到阴雨天气影响,今年上半年石门县蜂蜜产量仍然达到1500吨,全年蜂蜜产量和产值有望超过去年。

石门县的柑橘、油菜、金银花、土荆条、五倍子、冬桂等蜂蜜酿制资源丰富,是天然的养蜂场。石门县蜂业协会在引导全县的蜂蜜产业发展过程中,一是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蜂蜜质量达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蜂蜜》GB14963-2011要求;二是创建本地特色品牌,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御驾土家”商标;三是引进优质蜂种,从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引进优质高产蜂种蜜王,产蜜量比原有品种高出30%-40%;四是开展技术交流,采用邀请专家讲课、参观学习和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研究、推广养蜂的新技术。

为进一步扩大蜂蜜产业效益,经县供销社牵线搭桥,石门县蜂业协会与全国著名蜂业企业明园蜂业达成战略技术合作协议,拟在石门县建立蜂蜜产业加工基地,发展精深加工。“十二五”末期蜂蜜产业将成为石门新的亿元产业,蜂农增收致富将会更有保障。(石门县农产品流通办  闫友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