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20924-187039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2-09-24

农产品流通信息简报第12期 常德市食用菌协会召开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12-09-24 信息来源: 【字体:

第12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9月3日

 

常德市食用菌协会召开工作年会

 

8月10日  ,常德市食用菌产业协会在市供销社召开了2012年工作年会。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11年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及协会的工作与成效,交流了工作经验,部署了2012年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与会人员还围绕打造食用菌百亿产业进行了探讨。市委副秘书长、农村工作部部长贺丽君、市供销社主任汪淑凡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1年,市食用菌产业协会在业务培训、拓展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作为,帮助全市食用菌产业实现了新的发展。全市食用菌产量突破8万吨,产值突破5亿元,从业人员3万余人,实现了产量、产值、从业人员的三个增加。协会先后举办食用菌标准化生产、新技术推广培训班8个,培训菇农1000余人次;大力推广“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食用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在农业循环经济、药用真菌实验、现代工厂化栽培、实用发明专利、松茸菌种开发筛选、食用菌机械研制等方面加强科技研发,取得突出成效。下半年,协会将以“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全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会议”在常德召开为契机,重点打造津市仕林、武陵湘北、西湖众森、花岩溪森源、澧县益菇、桃源菌物研究所等6个百亩食用菌示范园区,全面推进食用菌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市食用菌产业的规模化和集约化水平。

      贺丽君部长在会上强调,我市发展食用菌产业大有潜力,协会要认真做好牵头人,帮助产业做大做强。一是要认真谋划产业发展规划,二是要创新协会发展的组织模式,三是要认真研究食用菌产业和专业合作社发展政策,四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五是要加强科技研发,六是要加强招商引资。(市供销社 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