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业务工作>农产品流通>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21009-187038 所属主题: 农产品流通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12-10-09

农产品流通信息简报第15期 2012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全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会议在常德召开

发布时间:2012-10-09 信息来源: 【字体:

第15期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9月21日

2012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

首届全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会议在常德召开

 

9月17日  ,2012年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全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会议在我市隆重举行。会议主题是“推进食用菌产业化建设”,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代表交流了食用菌产业化和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经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食用菌协会签订了《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表彰了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县、十佳食用菌合作组织、专业合作社和理事长,宣讲了食用菌合作社项目政策。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常务理事于培顺,国际蘑菇学会副主席、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张祥茂,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在开幕式上致辞,石成林、朱晓平、肖朝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宋冬春副书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推动了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使食用菌产业逐渐成为我市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2011年,全市食用菌产量突破8万吨,实现产值5亿多元,从业人员达到3万多人。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借鉴各地经验,努力把全市食用菌产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茂祥会长中国食用菌协会作了题为《齐心合力 创新开拓 推动食用菌产业化加快发展》的主题报告,分析了我国食用菌产业化发展的现状和成果,明确了我国食用菌产业化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希望各地通过提升产业质量、增加产业附加值、提升经济优势来推动食用菌产业的现代化建设进程。

武吉海副主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作为食用菌的传统产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先后颁发了《关于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意见》、《湖南省食用菌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年,全省食用菌产量已达72万吨,产值55亿元,助农增收30亿元,食用菌产业已发展成湖南的第六大种植业。今后湖南省将进一步加强引导,抓好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努力提高科研水平,不断健全市场管理体系和生产服务体系,稳步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三百工程”,到2015年实现从业菌农100万人、菌类产量100万吨、产值100亿元的“三百”目标,把食用菌产业发展成促进全省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于培顺副主任在讲话中说,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在我国得到快速发展,逐步成为一个地区或区域的支柱产业。希望中国食用菌协会和各级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当地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共同推动食用菌产业的科学化、现代化、产业化水平。

出席大会的还有:全国供销总社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刘述祥,全国供销总社合作指导部副部长刘崇高,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袁永远,湖南省供销社主任陈德礼,湖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副主任曾震亚,湖南省供销社副主任李云才、巡视员彭海华,中国食用菌协会的相关领导及我市有关部门、各区县市的负责同志。(市供销社 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