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建议提案>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230628-498715 所属主题: 建议提案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2023-06-28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 【字体:

市文旅广体局:

龙西斌代表在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继续加大石门县开展“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力度的建议》已收悉,会办意见如下:

石门县集自然资源禀赋与茶文化深厚底蕴于一,是全国茶业百强县和我市重要产茶区,也是“万里茶道”和“茶船古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为我市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力打响市县两级公用品牌,大力支持茶旅融合发展。2017年8月,市供销社联合武陵秀峰茶业有限公司和常德日报社全程走访了石门县境内的万里茶道、茶船古道,在常德日报持续报道一个月。委托湖南农业大学园艺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朱海燕教授就茶船古道文化成立课题组进行挖掘式研究。2021年将石门县申报为“中国有机茶之乡”。同时,积极推动石门县涉茶类项目申报省市级非遗。下一步,市供销社将结合代表的建议,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支持石门县茶文旅深度融合。将培育茶文旅新业态纳入我市做大做强做优茶叶产业的重要举措支持石门县充分发挥茶叶主产区的主体作用,开发文创产品,提升茶文化资源应用价值。鼓励石门县茶企拓展销售渠道,创新营销模式,推动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二、加大石门县茶文化的宣传力度。支持和指导石门县涉茶类项目申报省市级非遗,在各类茶事活动加大对石门县万里茶道和茶文化的宣传力度。指导石门县茶叶办收集整理茶史、茶俗、茶歌、茶技、茶艺、茶诗等资料。支持石门县举办“请喝一碗石门茶”、“石门银峰茶山行”等系列茶事活动。

三、推动石门县茶文旅基地建设。支持石门县茶旅基地提质升级,扩大影响力。推动石门县“湘派茶馆”项目实施,鼓励茶企开设传播本地茶文化和万里茶道文化的茶馆、茶庄。

专此致函。

 

 

2023年3月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