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90816-188434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供销社 发文日期: 2019-08-16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8-16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说明
九、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根据新《预算法》的要求及市财政局相关工作部署,现将我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供销合作总社是我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市供销合作社负有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的职责,主要包括: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供销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和建议。二、研究拟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并指导全市县联社、基层社两级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组织市供销社所属单位具体实施。三、根据市政府授权,对全市供销社系统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棉花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促进全市各级供销社企业发挥大宗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的主体经营作用。四、参与有关涉及“三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和组织实施。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县联社、基层社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五、指导县联社、基层社开拓农村市场,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综合服务,建立和完善本系统为农业生产和农业经济发展服务的体系;预测预报相关的市场信息。六、指导和监督全市供销社系统的资产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七、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社办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推广工作,并通过建立供销社科技开发基金,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推进科教兴社。八、研究制定市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合理开发和利用直属单位社有资产,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资产经营、管理,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九、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供销社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市供销社内设8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统计科、合作指导科、经贸发展科、科技教育科、监督审计科、离退休人员管理科。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为38名,其中:单位领导职数为7名;正科级领导职数为8名,副科级领导职数为6名;其他工作人员为17名。

市供销社还包括下属信息中心,该信息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核定市供销社信息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名,其中:主任1名,其他工作人员2名。

信息中心未单独进行预决算及账务处理,故纳入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合并预决算。

第二部分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此次公开的部门决算表包括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所有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为945.01万元,比上年的921.42万元增加23.59万元,增幅2.56%。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23.59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839.82万元,比上年的939.91万元减少100.09万元,减幅10.6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增减少了100.09万元。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收入决算数为945.0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45.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性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支出决算839.8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9.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1.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7.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6.45万元,公用经费90.67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02.70万元。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945.0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的921.42万元增加23.59万元,增幅2.56%。本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39.8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的939.91万元减少100.09万元,减幅10.65%。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839.82万元,比上年的939.91万元减少100.09万元,减幅10.65%。

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839.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7.12万元,占75.86%;项目支出202.70万元,占24.14%。

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839.82万元,比年初预算789.53万元增加50.2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茶叶专项资金未进入年初预算表。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7.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6.4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97.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9.37万元),占85.77%;公用经费90.67万元,占14.23%。

七、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本单位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1.04万元比上年的12.74万元减少1.7万元,减幅为13.34%。其中公务接待费3.34万元,公务接待费7.8万元较大幅度节支,主要原因是加强了“三公”经费管理。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68万元,相比年初预算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94万元有小幅度提升主要是由于修理费用支出增加。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2万元;机关新购置公务车数量0辆;机关保有公务车一辆,为公务车改革留用车辆;共发生公务接待54批次,接待人数432人次。

八、本单位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37.1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6.45万元,公用经费90.70万元),比2017年减少62.51万元,将幅8.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改革以后交通补贴一次性支出减少,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较17年降低,日常公用经费节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共0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属一般公务用车。

4、预算绩效的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2018年初我单位提出了以下整体绩效目标:各区县(市)出台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完成1个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示范县建设任务;建成13家基层社标杆社;开展土地托管服务20万亩以上;办好第三届常德红茶文化节;成立常德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并且量化了相应的指标。2018年底,经相关部门考核,上述绩效目标已按期完成。

十、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8决算公开报表.xls
                  决算公开-专项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表.xls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

                                                                                                                                                                                                                                                                     2019年8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