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60-20170302-187317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供销社财务科 发文日期: 2017-02-14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4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财务科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市供销合作总社是我市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市供销合作社负有指导、协调、监督和服务的职责,主要包括: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供销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和建议。二、研究拟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并指导全市县联社、基层社两级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组织市供销社所属单位具体实施。三、根据市政府授权,对全市供销社系统重要农业生产资料、棉花及其他商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促进全市各级供销社企业发挥大宗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的主体经营作用。四、参与有关涉及“三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和组织实施。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和县联社、基层社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五、指导县联社、基层社开拓农村市场,推动全市供销合作社组织农民进入市场、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为农业、农村和农民提供综合服务,建立和完善本系统为农业生产和农业经济发展服务的体系;预测预报相关的市场信息。六、指导和监督全市供销社系统的资产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七、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社办企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推广工作,并通过建立供销社科技开发基金,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推进科教兴社。八、研究制定市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合理开发和利用直属单位社有资产,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资产经营、管理,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九、指导全市供销社系统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供销社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正处级。市供销社内设9个职能科(室),分别是: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统计科、合作指导科、经贸发展科、科技教育科、监督审计科、监察室、离退休人员管理科。核定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为38名,其中:单位领导职数为7名;正科级领导职数为9名,副科级领导职数为6名;其他工作人员为16名。

市供销社还包括下属信息中心,该信息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核定市供销社信息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名,其中:主任1名,其他工作人员2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社机关的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安排情况。本单位下属信息中心未单独进行预算,经财政局同意将其纳入社机关一并预算。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为保障社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

1.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624.4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4.4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5.71万元。

2.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624.4万元,其中,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32万元,商业服务业支出489.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19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24.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市供销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4.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49.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水费、电费、邮电费、……。

(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二)2.项目支出:市供销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4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其中其中农产品流通经费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农产品流通网络建设,农资及农产品价格信息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各信息点信息采集人员的补贴及培训等各项支出,由市财政局审核后拨付。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供销社2017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运行经费。2017年市供销社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9.76万元,较2016年预算增加16.82万元,增长12.6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增“公务交通补贴”33.98万元,而其它运行经费合计减少了17.16万元(单位运行经费是指单位的公用经费,含日常公用支出和专项业务支出)。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7年市供销社“三公”经费预算2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6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8.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较2016年减少5.5万元,下降18.33%。其减少原因为公车改革减少公务车一台,减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3.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市供销社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市供销社共有车辆1台,其中:公务车辆1台。

附件: 市供销社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2017年2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