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7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各区县(市)供销合作社、市供销集团公司、各社办企业:

近段时间以来,各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上级精神和要求,为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市供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市供销合作总社制定了《常德市供销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各区县(市)供销社和社办企业要按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二、及时上报重要商品供应相关数据信息。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县(市)供销社、市供销集团公司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做好本系统农产品流通企业、参股控股的农产品交易市场等的商品供应情况及典型做法的整理上报工作。自2月3日起,按照上级要求,以微信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定期向市社经贸发展科报送情况。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请各区县(市)供销社和市供销集团公司,及时完成数据汇总工作,正式上报本地区、本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商品供应情况。

三、积极参与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各区县(市)供销社要按照上级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村市场中的作用和点多面广的优势,全力组织生活必需品货源,积极参与物资供应保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体现国家队的作用和价值。

四、及时反馈重要情况。各区县(市)供销社在应对和助力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报告,及时总结和推广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

五、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县(市)供销社、市供销集团公司和各社办企业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出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区县(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社办企业法人代表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及时了解掌握本系统、本单位情况,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调度安排,扎实开展应急响应和协同配合工作。要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值守,严格遵守防控工作纪律、值班值守纪律、人员排查纪律、信息报送纪律,切实将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要通过单位网站、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报道,增强全系统抗疫保供的信心和决心,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

                                                                                                                                                                                                                                                              2020年2月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