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参加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08-07-07 信息来源: 【字体:

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    

常德市农产品流通协会

参加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工作方案

(二〇〇七年九月十日)


2007年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根据市人大、市政府和市供销合作总社的指示精神,市农产品流通协会相关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为了顺利完成会展任务,按照本次会展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届展会是融“质量安全,品牌展示,技术交流,招商引资”为一体,具有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展会。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强化食品质量安全,搭建国际对接平台”,组织参展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展示农产品流通协会的农业产业化成果,宣传协会食品品牌,搭建我市“名、特、优、新”食品和农产品企业与国内国际对接平台,拓展企业招商引资渠道,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二、展品范围

农副产品:茶叶、粮油、水果、豆制品及其它农产品;

绿色食品:具有绿色食品标志、有机食品标志、无公害农产品、天然原生食品等;

冷鲜食品:肉、禽、蛋、水产品、海鲜产品、肉制品等;

乳品饮料:乳制品、饮料、碳酸饮料、矿泉水、果菜汁、茶等;

糖果糕点:糖果、糕点、蜜饯、罐头、方便主食、休闲食品等。

三、参展条件  

食博会将按照国家级展会高品质、高标准、高规格、高效率的要求,实行参展准入制度;

1、参展单位须持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并向组委会提供以上证照的复印件;

2、参展企业的所有展品、展品样品的说明书以及现场演示的软硬件都不得侵犯他人的专利权、版权和著作权;

3、参评企业需向组委会提供参评产品的相关检测资料。

四、工作要求

1、参展企业要求:全市食品加工企业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协会会员单位都必须参加。

2、展品要求:坚持“绿色与品牌”为主题,选送地方名、特、优、新食品,绿色食品参展。凡获得湖南省名牌、湖南著名商标的食品品牌,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以及历届农博会获金奖的食品都要求参加。

3、展品数量要求:每个区县(市)社展品不能少于3—5个,多者不限。

4、责任要求:各区县(市)社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的领导要全力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展品的组织工作,并组织有关人员参展。

五、工作班子

为了搞好本次活动,由常德市供销社牵头,市农产品流通协会参加2007年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博览会参展分团。

分团团长:章宏金

分团副团长:喻自文  王斌武  彭诗球

秘书长:彭诗球(兼)

成员:万  确   黄华昆   罗勇政   许立平

秘书处下设三个组:

1、综合组:

组长:万确

副组长:许立平

主要职责:

①负责宣传光碟、宣传册和宣传图片的制作和布置;

②负责“国际食品博览会”现场展示。

2、组织组:

组长:彭诗球(兼)

副组长:罗勇政

①负责整个参展活动综合协调;

②负责组织和发动企业参展;

③负责展厅设计和布展工作;

④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准备和签约工作;

⑤负责产品购销合同签约组织工作;

⑥负责组织企业与有关部门对接活动。

3、后勤组:

组长:黄华昆

①负责展会经费预算;

②负责后勤保障事宜。

六、工作安排

1、9月4日前,拟定参展的总体方案。

2、9月6日前,初步拟定经费预算方案,现场展示宣传方案。

3、9月11日前,召开动员大会。各区县(市)社分管业务的副主任和市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副会长参会,安排部署参展工作。

4、9月10日前,各区县(市)社将参展企业名单及展品数报市供销社基层工作科。

5、9月20日前,到长沙实地考察展示会现场,并拿出展厅设计方案;各地报送参展企业和展品的简介材料。

6、10月10日前,完成光碟的制作工作。

7、10月上旬,召开参展工作调度会。

8、10月20日,呈送展品。

8、10月24日,参展企业和与会人员报到参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