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全省秋冬种工作会议在常召开

发布时间:2008-07-07 信息来源: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孙玮怿)昨日,全省秋冬种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副省长杨泰波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军勇、省农办主任陈吉芳、省农业厅厅长程海波、市委书记武吉海、副市长徐万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明确重点,在主要作物种植上大力突破,油菜、蔬菜、马铃薯和绿肥等4大秋冬种作物力争突破4000万亩;要因地制宜,在适宜区域进行专项突破,积极发展适销对路、效益高、具有区域特色的秋冬种产品;要讲求实效,在产后商品化处理上重点突破,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开拓市场,搞好销售,推进加工增值。力争农民人平秋冬种收入达到300至400元。
  杨泰波指出,要把发展秋冬种农业生产作为重头戏来抓,是使有效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举措,是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后劲,是实现农业增收、农民增效的重要门路。要实现两大突破,面积上要有大突破,基本消灭冬荒田;在效益上要有大突破。要向优化品种结构要效益,向高产栽培技术要效益,向精心培管要效益,向推进产业化经营要效益。要强化推进措施,强化责任、办点示范、加大扶持。
  于来山最后强调,各地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掀起全省秋冬种农业热潮。一定要牢固地确立抓好秋冬种农业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定决心把秋冬种农业生产搞上去;秋冬种农业生产是一件大好事,同时又是一件大难事,抓好的关键在领导;要对秋冬种农业生产进行实实在在地考评,把考评结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武吉海表示,我市将贯彻部署此次会议精神,抓好秋冬种农业生产,为明年新农村建设和农民增收打下好的基础。徐万发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秋冬种农业生产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