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其他】石门优酿养蜂专业合作社获评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16日,从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公布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中获悉:石门县供销社推荐的石门优酿养蜂专业合作社入选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为全县蜂产业争创了一个国家级荣誉。

石门县供销社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蜂产业,共培育30家养蜂专业合作社和3家龙头企业,带动全县3万多个农户养蜂,养蜂规模达到13万多群,年产蜂蜜2000多吨,综合收入突破2亿元。其中,石门县优酿养蜂专业合作社在县供销社的扶持下, 建起了8处中蜂优质蜜生产基地,养中蜂18000箱,年产优质原生态有机成熟蜜150多吨,收入达1300多万元。6年来,先后带动14个乡镇1500多位农民养中蜂20000余群,引导他们成功走上养蜂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这次评选共分为农业农村、林草、供销三大类,石门县优酿养蜂专业合作成为县供销社获得这项荣誉的农民合作社,这是该合作社第二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合作社负责人覃仕永介绍说:“这次被评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是县供销社的光荣,也是我们合作社的光荣,我一定把荣誉当成发展动力,带领更多的村民养蜂致富,走向幸福甜蜜的生活。”(石门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石门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