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二十大】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

发布时间:2022-12-08 信息来源: 【字体:

12月6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贺立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结合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学习成果,以座谈会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

c01ee1e0a38145c8b4056be178c6470f.jpg

贺立新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秉持人民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学习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也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价值取向,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供销社是服务“三农”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为农民提供生产生活优质服务是我们的主责主业。作为供销社的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聚力密切农民利益联结、增进农民福祉、提升农业效益等方面,持续推进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贺立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必须坚持问题导向。20世纪末,受市场经济浪潮的冲击,全市供销社系统遭受了由盛而衰的重大转折,广大农村基层供销社出现了全面严重亏损,大多数地方不得不启动了基层供销社“两个置换”改革。改革之后,原来供销社承担的服务由私营经济市场主体所替代,由于资本的逐利性,形成了农民群众与企业、个体户在市场上的不对等情况,导致农民利益得不到保障,比如说化肥、农药、种子等价格不断攀升。2016年以来,本轮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启动,供销社正在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供销社长期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组织体系比较完整,经营网络比较健全,服务功能比较完备等优势,通过集采、联储、分销模式,逐步恢复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农资供应质优、量足、价稳。(唐敢)


信息来源:人事科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