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综合改革】创新发展 合作多赢 ——安乡县供销社新三农公司与央企中化MAP安乡中心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23日上午,在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特别喜庆的日子里,安乡县供销社新三农公司迎来了与央企中化MAP安乡技术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的庄重时刻,也迎来了中化MAP安乡技术服务中心正式挂牌的日子。两家为农服务国家队精诚合作,取长补短,预示着安乡农业的未来将更加美好,安乡农村将呈现更多新变化,安乡农民生活将会变得更加富裕富足。

来自全县12个乡镇供销社主任、种田大户、中化现代农业湖北公司与邻近MAP服务中心负责人、MAP安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县供销社与新三农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这次两家企业共同举办的水稻订单现场观摩会,共同见证了两家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在水稻订单现场观摩中,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新三农公司和中化MAP安乡技术服务中心两系香稻“煊两优香占”示范种植区,只见即将完全成熟的谷穗黄中夹青,穗须长、谷粒多,一派高产丰收景象,引来与会者的一片片赞叹声。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推广与合作签约会上,中化现代农业湖北公司总经理何碧致辞。何总首先介绍了中化集团旨在致力发展国际国内现代化农业,具有雄厚的资本,先进的农业技术,优秀的业务团队,在国内市场位居植保第一、化肥第一、种业第二、现代农业服务领先的地位。旗下安乡技术服务中心致力于服务安乡优质稻产业链提升。以MAP技术服务中心为抓手,为种植户提供品种选育、作物营养+土壤改良、作物保护、农机应用、技术培训、智慧农业、品质检测等全套技术服务。并整合农业金融、品牌推广、产品销售渠道资源,帮助农民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

新三农公司董事长刘普查介绍了这次主推的“煊两优香占”属两系优质杂交稻,具有高产稳产、抗倒伏、抗高温、抗虫抗病等特性,今年与中化MAP安乡中心联合推广6000多亩,预计平均亩产在1400斤-1500斤左右,比常规稻黄花粘平均亩产高30%,收购价比黄花粘高10元/百斤,农民经济效益明显。

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石俊指出:安乡县供销社以致力当好全市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无畏勇气,主动与中化MAP安乡技术服务中心密切合作,充分利用中化农业资金优势、数字农业技术优势、农业技术指导与服务优势,取长补短,开拓发展优质稻订单农业、农资供应与冬储、农产品购销,契合安乡供销发展实情,符合两家企业及农民发展需要。

石俊强调:县供销社系统要把农民增收致富放在第一位,积极鼓励水稻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倡导精耕细作与卓有成效的规模化耕作,科学防治病虫害,科学管水。要大力推广黄山头镇再生稻高产耕作经验,充分发挥黄山头镇供销社负责人对我县订单水稻产业的指导作用,争取全县供销社系统订单水稻再夺高产、上台阶。

今年,新三农公司与中化MAP安乡中心合作的优质稻订单生产扩展到了全县12个乡镇51个村2015户33000多亩,新品种“煊两优香占”推广面积6000多亩,成为推动全县水稻高产高效、农民增产增收的一支重要力量。紧接着,供销社将在降低农户种植成本上持续发力,通过规模采购、农资冬储、最惠价供应订单户与市场主体,让安乡市场农资价格优于周边区域。(安乡县供销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