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综合改革】做强做实村级供销社 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8日,临澧县供销社组织召开全县“做强做实村级供销社,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农业发展的负责人、供销社主任、首批参与实体化运作81个村的支部书记、县供销社部分干部职工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组织部副部长丁新楚主持。

    会上,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斌从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做实做强村级供销社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他指出,村级供销社是党委政府推进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开展经营服务的重要平台,能够实现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合二为一,真正为农民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基层组织体系。村级社要加强财务管理、实行村社分账,搞好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乡镇党委政府要抓好村级社的监管,县供销社要派专人分门别类指导,搞好村供销社注册登记工作,做好生资产品和无人机飞防服务,确保产品和服务质优价优,杜绝假冒伪劣。要搞好政策帮扶,启动淡储机制和配套激励,发挥集中谈判优势,锁定价格,锁定市场,为民争利。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覃曌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证,各村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造良好氛围。供销社基层组织要守法经营、率先垂范,做好排头兵,用过硬的产品品牌、过硬的营销团队和优质的社会化服务来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不断创新业务,使供销社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主力军、国家队。

县组织部副部长丁新楚要求各村级供销社把握机遇,把握住村集体经济发展方向,充分运用好供销品牌、供销渠道和供销平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带动带富当地群众,取得群众的信任,确保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供销社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双赢。

会上,部分乡镇长、农业站长、村支部书记代表就如何落实好此项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拓展了发展思路,对发展村集体经济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将会担负起各自的职责,发展好农村经济,服务好乡村振兴。(临澧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临澧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