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从严治社】落实从严治社,促进社有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 【字体:

8月18日-19日,临澧县供销联社由监事会主任带队,第三方机构参与,对与临澧县供销社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有经营往来的乡(镇)、村两级供销社、生资经营网点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进行财务数据核对,为下一步建账和规范企业经营管理夯实基础。

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是我县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龙头企业,与之有经营往来的乡、村两级供销社、生资经营网点有100多家。本次实地调查抽取了交易额达5万元以上的供销社、经营网点共25家,对其预收款(冬储款)、应收账款等财务数据进行核实,并由第三方机构益民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公证。

加强对社有企业监管,充分发挥监事会监管职能,确保社有资产及其权利不受侵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事业重要指示和省社“四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临澧县供销社去年就出台了《临澧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出资企业监督管理制度》及《临澧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派驻社有企业监事工作职责(试行)》等制度,对监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财务检查监督、企业负责人经营行为和履职行为进行监督。今年又对县级平台实行目录管控、价格管控、财务监管、电脑管理、飞行轨迹管理、通报制度等,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的管理,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临澧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临澧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