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抗旱救灾】澧县供销社开展茶叶受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 【字体:

8月19日,澧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鲁桂生带队前往甘溪滩镇湖南桐溪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码头铺镇澧县三洞有机茶专业合作社、澧县华阳茶业有限公司等茶叶种植基地开展干旱灾情调研,详细了解茶叶受灾情况,指导茶农积极抗旱。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基地里的茶叶面粗糙、叶片失水卷曲干枯,大部分茶园受灾面积达到了95%,一部分基地茶园受灾面积达到了100%。

鲁桂生指出,一是加强农情调度。要对当前旱情实行持续跟踪日报告机制,加强旱情调度工作,及时掌握旱情第一手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二是强化技术指导。深入茶园指导农户,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旱情带来的影响,落实好当前各项抗旱减灾措施,开展抗旱指导服务。三是做好抗灾自救。针对此次灾情,要及时开展茶叶技术培训,减少茶农受灾损失。要迅速和保险公司联系,了解农业保险理赔情况,将茶农灾后损失降到最低,为今后农业生产提供保障。(澧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澧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