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综合改革】鼎城区十美堂镇月亮洲村成立供销惠农甲鱼专业 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2-06-28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22日,由鼎城区供销社指导、村党支部牵头、村供销合作社领办的供销惠农甲鱼专业合作社在十美堂镇月亮洲村正式挂牌成立,该合作社由当地38名村民自发组成,旨在瞄准乡村甲鱼产业新赛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月亮洲村为鼎城区供销社乡村振兴对口联系点村,该村历来有甲鱼养殖的特色产业优势。为集中力量搞好甲鱼养殖,节约成本与精力,抱团抵御风险,打响品牌,扩大影响力,养殖户们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与村供销社,要求加入村供销社,并成立供销惠农甲鱼专业合作社。为顺应养殖户们的殷切期望,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在鼎城区供销社的业务指导下,月亮洲村供销惠农甲鱼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由村党总支部书记兼村供销合作社主任担任甲鱼专业合作社法人。村集体和养殖户共投入资金500万,预计全村每年甲鱼养殖户总收入1千万以上,村集体纯收入超10万。此外,该合作社2023年计划与浙江总投入1千万合办甲鱼饲料加工厂,加大产业配套设施投入,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形成产、销、供产业链条。

鼎城区供销社表示,月亮洲村要以甲鱼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为契机,做实做大村级供销事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带动更多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各类经济主体加入供销合作社,真正与农民建立起紧密的利益联结,谱写供销事业新篇章,助力乡村振兴。(鼎城区供销社)


信息来源:鼎城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