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供销社:用特色产业优势打好“消薄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 【字体:

6月15日,鼎城区供销社一行来到尧天坪镇花园岗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全力帮扶花园岗村特色产业发展。

花园岗村有村民三千多人,由长兴、花园、大洋湖三村合并组成,一直以来以油茶产业著称,现有油茶林7000多亩,其中200亩由外来专业公司承包,50余亩为村集体茶山,其余油茶林为村内800多户村民承包林,老油茶林占比80%以上,低改新造林占比低。该村油茶产业历史悠久,涉及农户多,种植面积广,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但因多为散户承包,且多为野油茶,没有形成规模化生产效应,种植成本高、发展力量薄弱等严重影响了花园岗村油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如何做大做强油茶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区供销社分管负责人表示用特色产业优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一条好路子。一是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在“三有”村级供销合作社的基础上下设油茶专业合作社,吸纳油茶种植户入社,形成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扩大影响力。二是科学引导、有序发展。将该村油茶资源整合到村供销合作社,科学有序引导农村经济发展,盘活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三是形成品牌、长效发展,抓住老油茶的产业特色,发展油茶加工,形成品牌,主打老油茶产品,形成产销加工一条龙,使花园岗村油茶产业发展形成长效良性循环。(鼎城区供销社)


信息来源:鼎城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