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九里岗村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培训会在临澧县供销社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更好地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入户工作,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真实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6月14日,刻木山乡九里岗村后盾单位结对帮扶干部入户走访业务培训会在临澧县供销社召开。县乡村振兴局、县委党校、县团委、县供销社相关责任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了结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列举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指出当前进村入户工作需从精准画像、精准帮扶、打好感情牌三方面入手。要通过精准画像全面了解联系户真实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照“十个有无”“五个必纳”要求,做到应纳尽纳,防止返贫风险;要针对联系户存在的风险点来制定帮扶措施,做到有的放矢;要打好感情牌,迈开腿多走访,做到把联系户当亲人。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就入户走访工作中的具体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帮扶政策进行了解读。

最后,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表示结对帮扶是了解帮扶对象真实情况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作为结对帮扶干部,我们务必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实诚恳、效果上不打折扣,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临澧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临澧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