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石门县供销社积极应对化肥高价位运行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 【字体:

“通过县供销社,帮我想办法购进了3吨化肥,保障了自家茶园正常用肥。”6月13日,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茶叶种植大户彭礼杰将新购买的化肥运到家后高兴地说。面对化肥高价运行的现状,石门县供销社联合社有企业新三湘农资有限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及时调运化肥,目前已得到全国3家大型化肥生产企业的支持,备足2000吨化肥,确保全县生产培管上的正常供应。

石门县以水稻、柑橘、茶叶、烟叶四大产业为主, 是“中国柑橘之乡”、“中国茗茶之乡”。县供销社体制改革之后,紧紧抓住服务“三农”这个重心,将化肥供应遍布到全县20多个乡镇,300多个村居,为农业生产提供就近便利服务。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化肥生产企业不能满复合的运转,导致全国化肥价格一路攀升,影响了种植大户、化肥销售网点购肥、备肥的积极性。  

为了确保全县化肥供应不受到影响,石门县供销社、石门新三湘农资有限公司组织人员主动到全国化肥生产企业上门联系,争取厂家让利,优先提供货源,并与银行沟通,多方给予扶持,通过贷款备足化肥。同时,与生产企业一起召开种植大户、销售网点负责人座谈会,让他们认清形势,正确面对化肥价格上涨,提高信心,为生产做好相应的备肥工作,并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石门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石门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