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县供销社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正确处理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能力,临澧县供销社邀请消防安全宣讲员边文超教官于6月14日上午在县社会议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讲座上,边教官通过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结合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和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火灾危害、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还不忘提醒大家要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插电板火灾等安全隐患;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电器设备;在单位、家庭以及车辆要配备并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临澧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临澧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