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命运多舛三代至亲多重病 孝老爱亲几多辛苦几多情 ——安乡县供销社退休干部徐祥忠照顾三代至亲事感人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 【字体:

母亲、妻子、儿子三代至亲,一个年龄高达95岁,身体多样病痛;一个患白血病,又称血癌;一个患结肠癌。面对如此困境,现年77岁的安乡县供销社退休干部徐祥忠用爱心点燃生命的篝火,尽心尽情地尽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责任,为母亲料理一日三餐,生活锁事;为妻子千方百计寻医问药、无微不至;为儿子照亮生命的航程,让一大家子人生活虽体验千辛万苦却品尝人生点滴幸福美好、甘甜滋味。

徐祥忠的母亲生于1927年7月。解放初期,丈夫早逝,家境贫寒,她坚强不屈。独自靠捞猪草、拾砖渣、拖板车、当奶妈赚钱拉扯几个子女长大。后来年龄大了,患上耳聋、驼背、白内障、膝关节滑膜炎等多种疾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且经常生病住院,主要靠徐祥忠一手照料。

老伴樊定军今年74岁,2003年2月检查出白血病,即血癌,徐祥忠带着她省市县医院到处求医问诊,每个星期要抽查一次血,还要经常进行骨髓检查。为了老伴的治病,徐祥忠经常性地主动与医生交流请教,记录医生的医嘱,并找相关的书籍报刊杂志学习,还自学打针,为老伴打干拢素针治疗,使自己成为了治疗白血病的行家里手。

2011年4月,老伴白血病一度恶化。嘴巴出血不止,浑身苍白,四肢无力,身体极度贫血。长沙湘雅医院的专家提出只能用不能报销的瑞士进口药格列卫保命,每个月要自付药费2.4万元。几个月下来,光药费就花去了10多万元。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又找亲戚朋友借,这可是个无底洞啊!徐祥忠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一种仿制药代替,月药费降到1500元。现在用上了国产药,费用又低了一些。

2016年8月的一天,老伴摔了一跤,造成腰脊粉碎压缩性骨折,由于白血病不能动手术,医生建议卧床保守治疗100天,吃喝拉撒全部在床上解决。徐祥忠每天都要为老伴擦拭身子、喂饭喂药,照顾得无微不至。

由于徐祥忠7000多个日夜的细心照料,老伴病情得到较好控制,目前白血病已拉回到慢性期,生活基本能自理。前不久到长沙湘雅医院复查,教授都感到惊奇,这个血癌(白血病)患者能活到今天,活得这样好,真是奇迹啊!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0年5月,徐祥忠的小儿子徐继红确诊为结肠癌。老徐没有被接连的不幸打倒,而是积极地送儿子到省市医院治疗,在医院亲自照顾了3个多月,四处筹钱为他治病,现在病情已稳定。

徐祥忠说,这些年来,我们一家人能和睦地生活,病情能得到较好的治疗,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关怀,感谢亲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我觉得非常地幸福、非常地满足。(安乡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安乡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