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春耕防疫两手抓 不误农时不负春

发布时间:2022-04-27 信息来源: 【字体: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连日来,武陵区供销社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制定周密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引导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丹洲乡三湖村,翻耕后的水田如镜,农机手驾驶插秧机来回穿梭、匀速行进,驶过之处,一株株秧苗落入田间,行列间距整齐划一,绿油油的秧苗点缀其中,换“装”后的农田,一缕春风拂过,展现出勃勃生机。在旁边的育秧田里,水稻秧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正被一摞摞卷起,运到水田旁,等候装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丹洲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对种子、化肥等门店严格实行错峰限流,避免人员聚集,所有进入门店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春耕工作。

前期,各村网格员还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入户走访摸排的有利契机,积极动员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田、分散干活,合理调度农作物播种时间、播种地块,避免集中作业、人员聚集,确保春耕防疫两不误。(武陵区供销社)


信息来源:武陵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