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供销社调研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0 信息来源: 【字体:

4月18日,鼎城区供销社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草坪镇三角堆村和丁家坪村调研村级供销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角堆村火龙果、黄瓜、黄花菜种植基地、鲈鱼养殖场,丁家坪村茶油、黄桃种植基地,详细询问了目前基地的发展情况、运营模式和面临的困难。据三角堆村支部书记介绍,当地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乡村能人回乡创业,采取少数致富带头人资金入股,多数村民集体土地入股分红等合作经济模式发展产业,同时增加本村就业率,实现农民增收的多样化。

区社主要负责人指出,供销合作模式是发展农村产业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的优势:一是要因地制宜,做好合作经济文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二是要选准产业,科学规划,注重实效;三是要创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鼓励乡村能人回村投资创业,带动村民共同富裕。(鼎城区供销社)


信息来源:鼎城区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