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供销社全力推进优质稻订单生产

发布时间:2022-03-18 信息来源: 【字体:

今年以来,安乡县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紧紧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持续发挥供销社对“三农”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县级平台新三农公司为抓手,采取典型引领、步步推进、全面发展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优质稻订单生产新浪潮,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三岔河镇合家垸村供销社订单工作抓得早、抓得实。2021年11月21日县供销社就组织召开了2022年水稻订单生产动员推进会,村供销社及村“两委”干部、网格长、部分水稻种植户、镇农技站长及新三农公司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宣传了新三农公司订单合作方案,现场进行了优质稻订单生产技术讲座,宣布了新三农公司2022年订单收购保底价、市场上浮价确定标准,广泛征求了各方面对供销社及新三农公司优质稻订单生产的意见和建议,表明了供销社及新三农公司一心为农谋利益的宗旨和原则。随后,村供销社与村“两委”干部逐组逐户落实订单面积到丘块,目前全村已落实优质稻订单面积700亩,比2021年实际增加194亩。据村供销社主任(村支书)估计,该村2022年订单总面积将突破800亩。这段时间,合家垸村集中劳力、机械,全面加强了对订单示范组的沟渠清洗、老旧设施设备整修、机耕道的修建和提档,为优质稻订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大湖口镇新兴堡村近段时间连续召开系列广播会、屋场会、网格长会和全村订单农业推进会,村供销社和村“两委”干部包组下到各网格,逐户逐个丘块落实订单面积,目前全村已落实2022年优质稻订单面积500亩,比2021年增加50亩,村供销社与村“两委”准备将订单面积扩大到1000亩。后段扩面工作还将强力推进。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县已有20个村召开了订单生产推进会,已落实订单面积1.2万亩,县供销社及新三农公司将全力以赴,坚决打好订单扩面这场硬仗,以全胜的姿态,努力搞好今年的优质稻订单工作,为村民增收、村集体增利、县供销系统蓬勃发展作出安乡供销人新的更大贡献。(安乡县供销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