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供销社召开乡镇供销社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9 信息来源: 【字体:

3月6日上午,安乡县供销社在长鹰国际大酒店召开乡镇供销社主任会议。全县12位乡镇供销社主任、29位村供销社主任代表及县供销社、新三农公司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县委农村工作暨粮食生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村级供销社试运营成绩,解读2022年优质稻订单生产实施办法,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全面部署2022年乡镇供销社工作。

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是我县供销社系统2002年改制以来的第一次乡镇供销社主任会议。20年前,安乡县供销社系统全面改制,全县7大公司、20个乡镇供销社改体、摘牌,县供销社成为空壳机关。2015年党中央、国务院吹响供销社综合改革号角,我县供销社系统结合安乡实际,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与发展举措。2015至2019年,参股组建县级平台楚源公司。2020年初,按照新形势新任务要求,遵循合作制、市场化原则,重组县级平台新三农公司,县供销社参股35%,以优质稻订单生产和农资供应两大板块业务开展经营活动,供销事业焕发新的生机。2021年11月25日,县委组织部与县供销社联合下文,开展“党建引领、社村共建”活动,按照“四有”、“三有”标准组建乡村供销社。2022年3月2日至3日,县供销社负责人与县委组织部的同志一道深入全县各乡镇,明确12个乡镇供销社主任、村支部书记兼任村供销社主任、分管农业的村干部任村供销社副主任,全面开启全县各乡镇、村(社区)供销改革发展新征程。县乡村组织体系初步建起来后,在经营上应以县级平台为主开展工作,乡村暂不搞实体,减少中间环节。新三农公司主要承接水稻订单生产与农资供应,集中全县农资规模采购量,统一议价,优价采购优质大品牌农资,最惠价直接供应到村,便于村供销社和村“两委”发展生产。村社不出本钱、不建仓库,直接联系县公司送货到村到户,县乡平台不分享利润,最惠价为农民谋福利。同时,积极与农业农村局对接搞好测土配方肥的研制、应用与推广。针对近些年我县农资市场赊销之风盛行的情况,新三农公司要选准大公司大品牌最优农资规模采购,最惠价供应市场,以平抑农资价格,为农民减负出力,为农业生产加油。要选出有公正心、公益心、有担当的乡村社主任、农资大户、种植大户代表组成农资商品议价团,对主要农资议定指导价,公告全县农资户和农户,避免少数农资商家暗箱操作。订单农业方面,新三农公司要积极作为,选准优良稻种大面积推广,努力搞好生产技术指导,确保稳产高产。要确保对各订单村30元/亩的服务经费及时到位,并筹措10-20万元资金奖励订单生产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要在烘干、大米加工、营销方面下功夫、谋利益,争取更好发展。

最后,县社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乡镇供销社主任担子重、压力大,面临的困难多,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钻研业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为农民谋利益为最高目标,在为农、务农、姓农的供销实践中白手起家,大显身手,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供销使命的卓越贡献。

会上还表彰奖励了2021年村级供销社建设先进单位并进行典型经验交流。(安乡县供销社)


信息来源:安乡县供销社      责任编辑:杨淳



分享到: